Komrebi蛍光

希望大家的世界可爱而生动 相信英雄和魔法
杂食党 bg战士
此号暂停使用 更新随缘 关取随意

羽生结弦_青春逃跑计划【下】

#私设众多,剧情俗套,谨慎阅读

#完结篇+番外


 

  至此之后,你与羽生结弦恢复到了原来那样的相处模式。但你们彼此之间都知道,他们不再是从前可以嬉笑打闹的孩童而是步入青春期的少年少女,中间隔着的那层膜将你牢牢保护住了。

  是就连羽生结弦也无法跨越的安全地带。

 你们周末难得聚在一起,散步时发现春日仙台某处公园的路边也种了几棵樱花。

  【……好久没看见过樱花了】,你这么想着。嘴角勾起淡淡的微笑,抬头望着那一大团淡粉色,你痴迷的看着那些被随风吹落的樱花。羽生结弦见你一身白色的长裙,黑色长发随风飘扬,竟一时间看呆了。

  只是你流露出的眼神是不同于同龄人的忧郁。

  他不禁回想着那次在储藏室的情景,崩溃无助的少女在少年结实又温暖的怀抱里抽泣。夕阳西下昏黄的日光透过窗子打在羽生结弦的后背,你整个缩在他的怀里倾诉着你母亲的不幸,和对“爱情”作出的质疑。

  家庭和睦美满的羽生结弦眉心跳动,头一次了解到父母间的感情变化会对下一代影响这么大。他不愿意去说那些毫无意义的安慰,他知道你其实什么都懂。只是被压抑了太久,所以他愿意去当你背后的那个人,去倾听你的烦恼,哪怕最后……只是默默保护你。

  尽管他并不甘心只做你的好朋友。

  但他还是忍住了,因为情绪上头的你还需要冷静。

  回过神来,他见你乌黑的长发落了一朵碎掉的樱花。他刚想举起手想你拿掉鬓边的樱花,你却条件反射的惊呼一声跳着躲开:“啊?你要干什么!”一见是他,你才松了口气,有些尴尬的说抱歉。羽生结弦心里很难过,无辜的说其实他只是想帮你拿掉头上的樱花,你了然,但也不知该再说些什么。

“抱歉,结弦……下意识就…”你自己摘掉了那朵樱花,觉得气氛越来越尴尬,你索性领着他回了家:“我也正好有些东西想让你看看。”

  你忘记带钥匙,是你母亲帮忙开的门。

  你见她一脸憔悴,就拍拍她的胳膊让她回屋子休息,她摇摇头说没关系,一看见门外你领回来的是羽生结弦,温柔的笑容这才挂在脸上:“是小结弦啊,快进来。”羽生结弦紧紧牵着你的手和你一起进门,你的妈妈目光流连于你与他紧紧牵着的手,似乎感到有些惊讶,但又迟迟什么也没说。

  “你们玩吧,我去给你们拿些吃的。”

“妈,不用了,我来招待就好,您快回去休息吧。”你推着你妈妈回了房间,又一路小跑去厨房端来一碟点心和花茶。

“你尝尝吧,这个是我上次新买的。”你给他倒了杯茶就坐在他旁边,手里不知什么时候多了几本厚厚的相册:“抱歉让你久等了。”

  羽生结弦环顾四周,公寓内精致又干净,小心的问:“你父亲……我来没关系吗?”

  你嘘了一声,示意他安静。

  你将相册于桌面摊开,映入眼帘的满是你与他的合影:“一岁……到现在十五岁,我们每年都会有照片,每年也不止一张。”你和他一起翻看着相册,从两只暖嫩的小团子的嬉戏打闹一路看到并肩站在同一所学校、穿着制服对着镜头微笑的少年少女,“羽生家和竹下家原来也认识了这么久了。”

  你戳了戳照片中小羽生结弦的脸蛋,笑的平静又温柔:“……我们的第十五年。”

羽生结弦心中一阵暖意,又怀着期待,用他的手掌覆上你的手:“我们还会有下个十五年吗?”

  你沉默了良久,整间房子只有吊钟指针的声音。

    

  “结弦,我妈妈要带我出国了。”你不敢去看他,“她已经申诉要和我爸离婚,她也不想再在这个地方生活了,正巧她的公司在中国分公司需要个高管,我妈妈就主动请缨要去那里了。”

  

  羽生结弦终于知道,为何你家如此空旷又干净的原因。

  “我不想离开你,本身我也不需要走,但你也看见了,我妈妈目前还需要人照顾……所以我最后的选择是离开。”你牵起羽生结弦的手,轻轻吻着他的手背:“我还没想好该如何告诉你,但事已至此我无法做到瞒着你偷偷溜走。”

  “结弦,我们大概没有下一个十五年了。”

  之后你与他聊了很多很多,从你们能回忆起的最早的记忆开始聊起。

  一起去乡下的河流里抓鱼;去看小羽生跟在姐姐后面滑冰,你效仿却在冰上摔了个屁墩而嚎啕大哭,小羽生像个小大人一样一下一下摸着你的后背软声软气的哄你;你后来去学舞蹈,为你欢呼的、最大声的人是羽生结弦;你坐在冰场外因为他受到教练批评而偷乐;因为练舞很多甜食吃不了,而他故意买冰淇淋在你跟前吃故意气你,却被你追着打,最后也是替你瞒着你爸妈分你一点冰淇淋解馋——

  越说越让人难过,你们之间仍还有说不完的话。

  但你们彼此都清楚,这或许是你们最后能面对面聊天的机会了,你们都不想错过。从晴空白日聊到满月高悬。

 

   在你离开前,你递给羽生结弦一张纸条,上面是你的邮箱地址:“我听妈妈说中国的通讯方式与日本不一样,所以你以后要是想找我就发到这里,我会看的。”

  羽生结弦接过纸条,将它好好的收到口袋里,他抬了抬手想最后摸摸你的头发,刚想收回来,你了然,拉着他的手放在自己柔软的发顶,你也贪心的感受着他的温度,眼泪也不知不觉的流了下来:“没关系的,这次我不会躲开了。”

  蓝天白云,微风习习,不适合作为离别。

  但最后你仍一步三回头依依不舍的跟着妈妈进了登机口,羽生结弦和由美妈妈站在机场外,看着小小的飞机劈开稀薄的云朵,划出一道弧线。

  

  由美妈妈刚刚和你妈妈聊了许久,她和羽生结弦同样望着湛蓝色的天空无奈的叹气:“小堇的妈妈也没想到她的婚姻给小堇带来这么不可逆的伤害,同时她也让我谢谢你一直陪着小堇。”

  “孩子,你以后要珍惜你的爱人啊。”

  羽生结弦望着天空,沉默不语。

  许久之后,才向着天空摆了摆手,轻轻的说了声再见。

  此后也不知道过了多久,训练回家的羽生结弦收到了一封邮件:

  结弦:

  妈妈去的分公司在中国的上海,这里好大人也好多。第一次来到陌生的国度又是如此繁华的地方难免让我感到害怕,语言交流上我还有些许的障碍,不过我也有在努力学习中文。如果有朝一日我学会,一定要说给你听。

  妈妈到了新环境明显感觉到状态不错,有些许她曾经的那股子对工作的热情了,我很为她高兴。希望在上海我们都能有新的开始,你呢?结弦,我希望你也过得很好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竹下堇

  羽生结弦嘴角上扬,在邮件回复中说了自己的近况。

  ……

   一天深夜,羽生结弦刚准备上床休息,睡前习惯性清理一下邮箱内的过期邮件,又发现你给他发了封新的邮件:

  结弦:

 

    新转过去的学校很漂亮,同学们也非常照顾我。融入进去并不难,我也认识了很多新的朋友。我们学校旁边也有个冰场,朋友们找我去玩的时候我看见一个黑衣服的男生就想起了你,他的背影和你很像。那时候我才意识到我们原来已经分开这么久了。

  我的中文已经可以日常交流了,尽管有时候说的还很瘪嘴,但我不会放弃的,毕竟我喜欢这里未来也会在这里生活很久很久。

  猜猜【我好想你】这句话是什么意思?是我最近新学到的中文句子,不许作弊哦。

 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竹下堇

  羽生结弦思考很久,都没能猜到是什么意思。如此一来他就也照猫画虎的复制了这句话放在他给你的回信中,因为他知道,这句话你既然单独挑出来一定有着它特别的含义。

  ……

  有一次羽生结弦受伤了没去冰场训练,躺在家里无聊的发呆,由美妈妈给他送水果顺便告诉他,忍不住偷偷笑:“等小堇的邮件?刚刚我似乎看见了一封未读的,等下我找给你看。”

  一听说你发了邮件 他就立马坐起来乖乖等着。

  结弦:

  最近我尝试了很多在日本没吃过的饭菜,惊讶极了,原来很多食材也可以被做的这么好吃。日本没有可真可惜,我相信大家也肯定会喜欢的。

  上海有好多好玩的地方,但我很喜欢没事就抬头看一看天空。因为我知道,就算我们离的那么远,却还是看着同一片天空、同一个日升日落。而且你知道吗,我在电视里看见了你。我周围很多朋友都很喜欢你,我感觉到非常骄傲。

  听说你最近受伤了,你还好吗?

 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竹下堇

  看到你的邮件,他心情极好,感觉伤口都不那么疼了。

  ……

  你们隔三差五就会互发邮件来分享最近的生活,但随着你们年龄的增长,彼此越来越忙,发邮件的机会越来越少。直到某天,18岁的羽生结弦收到了一封新的邮件。

  结弦:

  一转眼已经过去了这么多年,这几日我翻来覆去夜不能寐,思考了许久。

  我想告诉你个好消息:我妈妈要再婚了,对方是上海一家私立医院的医生,姓朱。他人很温柔,对我妈妈很有耐心也很爱护她,对我也很疼爱,他也是再婚,他有个儿子,对我非常照顾,经常帮助我学习中文。

  我很喜欢这个新父亲,和哥哥。

  我妈妈终于从那段失败的婚姻中走出来了,我们有了新的生活,新的家庭。至于我究竟在思考些什么,是我觉得过了这么多年,认识了这么多新朋友经历了许多事情。让我知道其实我不在你身边也可以做很多事情,同理,你也是。

  我们终究长大了,即便我们无论如何也想跨越时间一起妄想携手进入下一个十五年。

  我不能那么自私,将你藏起来独属我一个人,你属于冰场,你永远自由。

  我们还年轻,不要为爱束缚住脚步。

  结弦,愿我们都能有明媚美好的未来。 

 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珍重,勿念。

 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竹下堇

    羽生结弦读完邮件,心中百感交集,眼前闪过许多你与他曾经的回忆,突然,他轻轻的笑了,眼泪冲出眼眶,不断的滚落下来。

       END

  

  

  番外:

  记者安静听完羽生结弦讲述的你与他的故事,最后似乎也被你们的故事感动和觉得可惜:“那您和那位小姐还有联系吗?您至今未婚也是还喜欢她吗?”

    羽生结弦笑了笑,摇摇头:“并不,但也的确……再也没遇见过让我那么喜欢的人了。”

  “或许她早已为人母,也可能正在收看这场比赛。但我想跟她说最后一句话,虽然没机会再当面说了,借此机会来表达也不错。”

  

      “阿堇,我不会辜负你的骄傲。”

    “也正如你所说,我们都会有一个明媚美好的未来。”


评论(13)

热度(78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